“穷人小区”与“富人小区”。

https://x.com/didengshengwu/status/1779816155202633936?t=zppKtDyzh1NEOxIrH7zTJQ&s=09 

我家明年最重要的事,就是要搬离"穷人小区",感性上有点舍不得,但理性上无论如何都要搬。这里面,充斥着让人更加贫穷的"气场"。

我当初为了降低成本,在这住了7年,有四年多一直居家办公。后来少奇带着弟妹过来,一起创业,我们又在另外的一个"富人小区"租了3年多的工作室。

我几乎每天都要从家里去工作室上班,穿梭在"穷人小区"和"富人小区"之间,我来说说,我对这两个小区的感受:

穷人小区:
1、几乎每天都有好几场牌局(赌博),露天的、室内的,有时候输点钱争论的面红耳赤;
2、经常会有人喝多了,打架、对骂、呕吐和四处小便;
3、情侣、夫妻为了一点小事,闹矛盾是常态,有时候闹的凶了就报警;
4、小商贩经常会在凌晨或深夜,推小吃车叮叮当当的吵得邻居们睡不着觉;
5、偶有失足女在小区内卖身,传出不好听的声音,后被邻居举报跑了;
6、经常有小商贩在车库加工炸鸡柳、肉泥、烤半成品淀粉肠,机器声轰鸣,有时还带出不好闻的味道;
7、吵架是常态,情侣吵架、夫妻吵架、车主间吵架、商贩间吵架……

前两天,我在凌晨11点刚要睡着,听见2家合伙的商贩吵架,然后到第二天下午1点吵了第2场,然后到第二天晚上的10点吵了第3场,好像是因为分钱不均。

富人小区:
1、我没见过一场牌局;
2、见过有人喝多,但没见过喝多闹事,喝多了都静悄悄地回家睡觉;
3、没听见过吵架,有矛盾都找物业或私下调解;
4、没见过小商贩;
5、没有失足女入住,可能有需求的会在外面包养;
6、没有车库房,停车都统一停在地下车位;
7、貌似大家都很忙,没有人有时间吵架。

我在富人小区内工作这几年,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安静,每天都很安静。你细看家家户户都有人,但大家都忙着自己的事,没有人有时间声张。

所以,如何才能保持贫穷,或者由富返贫?我从"穷人小区"这里总结的经验:
1、沉迷玩乐;
2、喜欢聚集狐朋狗友,一起酗酒;
3、眼界要低,不要见世面,脑子里装满"小情小爱";
4、长期从事低收入、卖时间的工作;
5、沉迷性爱,天天都琢磨裤裆里的那点需求;
6、不要读书、不要学习,不要转变思维,在低收入的工作里,拼命的内卷,然后用努力感动自己;
7、情绪极度不稳定,一点P事就要跟人吵架。玻璃心,怨天尤人,觉得全世界都对不住自己。

那如何才能变富?跟上面7条反着来就行了。

留言